Judy

书店病人。

你充满让人惊喜和感动的魔力,让我想要关注



1.
当粉丝可以购买,点赞成了随手的事情,关注也不过是一瞬间的时候,我对大部分的社交平台都感到厌倦了。

在当代的社交里,相互关注成了维持虚拟和现实关系的重要纽带。彼此认识,有一点点关系的,都要在各大社交软件上互相关注,这几乎是成为了不成文的规则。无论在现实中的好友,还是网络上认识的好友,到了网络世界都无不遵守这条规则。有时候想想,还真是难过。

在网上所有的社交平台,我关注的人和被别人关注的数量都不高,但唯一确切的是:我关注的人,他们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发光发亮,发表的观点鞭辟入里,为人耿直,让人喜爱之余更多是钦佩和欣赏。而在关注我的人当中,我有时候稍微看了下,他们认真执着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让我有相当大的冲动回粉。

在关注中分为公开关注和私密关注。我知道有一些朋友在私密关注我,却是没有说出口。所以悄悄地关注一个人的所有动态,是种怎样的感受呢。你能告诉我吗。

公开关注的朋友每天坚持点赞以示鼓励,有的不一定是时常评论点赞,但会私下谈论我发表的内容,为此提出自己的建议以及观点。这让我成长。


2.
有一些博主我关注很多年了,有一天他们居然关注我了,让我惊呆的同时又惊喜,就像要恋爱的感觉。但又会产生矛盾,想要发表些什么观点,可又害怕对方取关。后来想了很久,他们之所有关注我,是因为我在做自己,不迎合别人,也不为别人对我的看法而感到担忧。这是我人生最大的突破之一。因此,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,跟他们中的一些人成为了朋友,并保持了固定的联系。

偶尔我也会看看关注我的人都发了些什么观点和状态,有什么有趣的新鲜事物。遇到喜欢的,会毫不犹豫地关注。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也是一大优点。

网络上可以无限地容纳事物和延伸无数的领域,可个人的实际时间和关注别人的空间却是十分有限。渐渐的,我取消了对一些人的关注,无论我于他们熟悉与否,有无关系,当我觉得没有兴趣的时候也是坚决取消关注。

很多东西就是这么奇妙啊,我们可以因为关注陌生人从而成为朋友,也可以因为取消关注而跟对方闹僵。反之也依然,不做朋友了而连陌生人都不如,与对方闹翻了取消了关注。

3.
今天看有人写到:“关注你,不代表是关心你。”是真理也是嘲讽。当我关注一个人的时候,无疑就在发出一个信号:我格外珍惜你的才华,并且为之而感动。在很大程度上,我分外珍惜一个人的时候,也是十分想要关心对方。当然了,这些人在数量上看是很少的,但质量上却让人感动。

4.
我很早之前就写过了:真正的别离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的。互联网上所有的状态可以随时停止更新,账号可以随时放弃;现实中可以换掉电话号码,旧居的住所。只要你想停止现在的一切,就可以做到“消失”。

我有朋友在互联网上消失了,所有的社交账号能注销的就注销,不能注销的已经删空了所有的状态。

我们之间有不少的共同好友,让我惊讶的是,居然没有人在公开场合或者私底下提到过他。可能提到过,我不知道罢了。又忍不住想,假如我“消失”了,会不会有人偶尔想到我。

消失前他留给我联系方式,可以找到他。昨晚突然有点难过,于是给他发了信息:“......你在各个社交平台上消失了很久了,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。现在外面下雨了......”

他的回复有点无奈,正如他的“消失”也是充满各种难堪的因素。

也会真的有人主动消失的吧。消失之后又会是怎样的生活呢。

5.
扯远了,回到关注的话题。

关注别人和被别人关注,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;关心别人与被别人关心,都是强求不来。

有不少瞬间我都想跟别人诉说我关注他们和关心他们的缘由,转念又想,这些都与他们有什么关系呢,都是我单方面的事情。但有时候收到私信,看到别人说怎么认识我,喜欢我的什么,还不忘问候。我突然动容了。

人类真是矛盾至极,正如所有的东西自身都存在两面性,饱含悖论。

但这也是有趣的事情。两面性的存在可以让我们对一个人改观;可以偷偷转变想法,给自己勇气继续往前走;可以减少挣扎与矛盾的爆发。可以解决的事情太多了。在这一点上,我无比喜欢两面性。

6.
我不轻易关注别人,但能让我关注的,一定是充满让人惊喜和感动的魔力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2 )

© Jud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