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dy

书店病人。

Day13 灵魂里有了背负,却是甘之如饴

我歪着头,左手撑着下巴,手肘抵着床。右手指间翻动着书页,在橘黄的灯光下安静的房间里发出细微的声响。

你躺在我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来回抚摸我的头发,摸到弯曲的部分,我还能感受到你轻轻地用力想要将之抚平。我正读得动情,安尼尔的情绪在一点点复杂化,跟库里斯的关系迅速冷冻,她压抑得想要逃离,真正的个体即将出现。我随着她的动作也想要离开此时的房间。但最后没有,在你宽厚的手掌下渐渐冷静。

我说我给你念一段他们的故事吧,然后不等回复直接念了起来。太久没有开声讲话,声音沙哑,音节破碎,句子断续,却是乐此不疲。

声音在房间的上空漂浮,是自己的又似来自远方的幻觉,注意力开始下降,精神疲惫,我困了。你主动拿来书签夹在我停留的那一页,合上书后轻缓地将之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把我抱了过去。我在你怀里找了舒服的位置,不久就昏睡过去。

在漆黑的夜里,暗黑的房间里,突然间有那么一会我清醒过来,记起了安尼尔和库里斯曾共度的夜晚。安尼尔的鬼魂那么厚重,背负着不属于她的库里斯,未知的真相,国家的秘密,久违的土地等等。鬼魂即是背负。

把你放在我腰间的手挪开,坐起来看看周围,却是不由自主地伸手摩挲你的轮廓,它在放下防备的时候总是那么柔和,不像在白天战争中那么坚硬和紧绷。突然间觉得幸运极了,你是属于我的。有了这个认知,忍不住发出声音强调一遍:你是属于我的。

灵魂里有了背负,却是甘之如饴。

最后躺下了,枕在你的手臂上,把你的手放回我腰间,又是轻轻捏一把,像是小时候跟妈妈睡觉时做的恶作剧。

第二天醒来,艰难地睁开双眼,身上的重量还是一样。原来你的动作依旧。只是你早已醒来,看着我。想必醒了好久了吧。嘴角好看弧度,真让人有亲吻的冲动。终于,我也真的那么做了。

宝贝早安。你那带着慵懒的嗓音相当诱惑。
亲爱的早安,今晚给我念济慈的《夜莺颂》吧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7 )

© Judy | Powered by LOFTER